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108分钟长的公交班次间隔 坐公交伤不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9月07日 16:37

725路,间隔70-180分钟

759-1路,间隔60-120分钟

  网友“昂首阔步”:所谓“幽灵”公交,是网友对班次稀少的公交线路的一种称法。近年来,咱宁波为了填补线路空白及方便个别偏远地区或角落地区百姓的出行,开通了不少便民的公交线路,这一点非常好,但由此也带来不少问题,不少班次稀少的线路,由于乘客不知道发车时刻,往往一等就是1个小时,甚至2个小时都有可能出现。所以为了更加方便这些乘客的出行,建议在公交站牌上公布具体的发车班次。

  对于站牌上公布发车时刻,不少线路做得还是不错的,比如151路、519路支线等,班次虽少,但是乘客只要按照站牌上的时刻提前几分钟去等,就能大大减少候车时间。但是诸如128路、382路、759-1路、759-2路、966路、968路等线路,发车间隔相当长,在站牌上标注间隔60-120分或者70-180分钟,这是非常不厚道的。不管是夏季在大太阳底下等候一两个小时还是冬季在寒风中等候一两个小时。可能有人会反驳,宁波目前道路状况那么差,时常发生堵车,标注了时刻也没用,但是,就本人实际感受来看,151路经过药行街、天一广场、灵桥了,还是能比较准时的按照站牌时刻到达,更何况,这些幽灵线路,绝大多数都是行驶在郊区,遇上堵车概率相当小,标注时刻在绝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能按时到达的。比如966路,行驶在东钱湖环湖公路,人烟稀少,发生堵车概率几乎为0,可是为什么不公布发车时间呢?要知道,966路发车间隔至少是大于60分钟的,平峰时段可能间隔大于120分钟。游客去东钱湖沿岸游玩,遇上这样“不给力”的公交线路,肯定会让游客扫兴。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一论坛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