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保障新学年开学秩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31日 10:13

  新学年转眼即到,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暑假后,学生们即将陆续回校,开始新学期的课程。为保障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开学秩序,鄞州城管部门提前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及时加强了对学校周边的巡查力度。

  一是广宣传,齐动员。开学之前,对学校周边的店面进行宣传、告知和动员,向商户发放温馨提示单,要求商户提高意识,遵守规定,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不要占道经营,呼吁其为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而共同努力。

  二是勤沟通,共行动。为保障学子们有安静的学习环境,提前与学校周边的两处施工工地沟通,呼吁施工工地规范施工行为,减少噪音污染。此外,积极和学校及幼儿园有关负责人沟通联系,以便充分发挥学校的监督作用。

  三是多巡逻,严查处。加强巡查,严禁无证摊贩在学校周边售卖物品,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到目前为止,检查发现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总体良好,针对个别点位存在零星无证摊贩、跨门经营、乱停车辆、堆物堆料等环境问题,执法队员已及时解决了违法问题,并将于近期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复查。

                                                 鄞州城管部门

                                                 2011年8月31日

稿源: 中国宁波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