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考试将改为全国统一组织考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30日 18:00

  2011年国家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我省作为改革试点省份,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认定考试。

  今年下半年,浙江省拟不举行省里自行组织的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考试,而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全省申请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统一考试的具体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等,待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改革方案下发后另行通知。

  全国统一考试方案下发前,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院校暂不组织有关教师资格认定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培训。已经参加2011年上半年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并取得其中一个科目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于今年10月参加一次不及格科目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取得《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证书》者,可按照原教师资格认定办法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今年下半年继续安排“幼儿园教师任职资格培训”和教育学(幼儿园)、心理学(幼儿园)课程考试。凡学历、健康状况等符合《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条件,目前已从事学前教育教学工作,但尚未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在岗教师,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认,并经培训后,可以参加我省的教育学(幼儿园)、心理学(幼儿园)课程考试。

                                                   宁波市教育局

                                                  2011年8月30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