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宁波市严厉打击确保“一打五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17日 17:54

  按照国家、省有关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自五月初以来,宁波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一打五整治”专项行动。

  市政府下发《宁波市安全生产“一打五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一打”即全面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五整治”即深入推进道路交通运输、消防、渔业船舶、建设工程、工业生产企业等五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查处38中非法违法行为。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政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有关牵头部门为成员的“一打五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市各地、相关部门均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内容和目标,确保领导、人员、措施“三到位”,并在有关主流媒体上公布了整治重点和举报电话,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

  二是结合实际,明确责任。各地在开展“一打五整治”专项行动中,将“安全生产年”活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时,各地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在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对事故频发、存在重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突出的行业和单位,实施精确、重点打击,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三是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根据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加大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力度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道路交通运输、渔业船舶、消防、建设工程和工业生产企业的安全整治工作。

  据初步统计全市共检查企业6782家,查处非法违法行为33207条,经济处罚1831万元,停产整顿50家,关闭取缔17家,追究刑事责任13人。

  目前,全市安全生产“一打五整治”专项行动正在积极有序、扎实深入地推进。

  (市安监局)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凌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