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网友建议能否让外地的学生考取本地高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17日 09:18

  我接触过许多外地孩子在宁波读书成绩一直很优秀,而且又特别热爱学习,属于那种好学上进的孩子。现在就外地学生在宁波中考,不能考取宁波的高中问题,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巨大恐慌,担心回户籍地后跟不上,成为留守儿童。

  不少外地务工作者都提到:我们外地人为本地创造财富,为国家建设出力,不是在做公民的一份事吗,但从小学念到高中,为什么不提供高考机会?这些外来务工者他们在城市里流血流汗,也在这里创造价值。

  换个角度来说,这些孩子今天在宁波读书,明天说不定就是宁波的建设者,给他们点温暖他们会爱上这个城市的。

  当然,外地学生不能在宁波本地考取高中实质是:各地教育水平不均衡,招生的难易程度相差较远等因素的影响,同时也涉及到了将来异地高考的问题。

  政策早出台一天,能挽救多少孩子一生的命运和前途!希望宁波相关部门能尽快落实外地学生考取本地高中问题,给孩子们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吧。我想这是每个外来务工家长及孩子的内心呼吁。(网友“盖里”)

>>>>>点击进入原帖
稿源: 天一论坛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