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我市举行“合理用血宣传月”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17日 17:54

  血液是不可再生的资源,输血技术的应用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但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和医院床位数的增加,我市的用血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临床用血量已连续7年增幅超8%;同时输血安全问题也日趋严峻,目前,我市已查出艾滋病阳性献血者26例,输血传染性疾病的“窗口期”问题时刻威胁着输血安全。

  宁波市自2010年起将每年的8月份定为“合理用血宣传月”以来,临床用血量快速增长势头得到了遏制,2010年我市临床用血量较2009年增幅为2.6%,2011年上半年临床用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9%,同时,自体输血工作得到快速发展,2010年自体输血达3978例,较2009年增幅53.5%。今年8月是我市第二个“合理用血宣传月”活动,其主题是:“重视合理用血,保障用血安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临床合理用血讲座,发放合理用血宣传资料,医疗机构网站开设输血知识专题,开展合理用血专项检查及评价等。

  通过合理用血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医务人员珍惜血液资源意识和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并通过积极推广自体输血、限制性输血等节约用血相关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使更多的临床医生建立“输血是一种不得已的治疗手段,输血有风险,能够少输就尽量少输,能够不输就尽量不输。”的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输血风险,保障受血者的安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