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温馨贴士:高温行车教您5个“安全处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17日 17:54

  炎热的天气,刺眼的阳光让不少车主变得心情烦躁,驾车的危险性也随之加大。为保证出行安全,宁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广大车主开出了五剂高温行车“安全处方”。

  处方一:注意休息

  夏季昼长夜短,且气温高,许多车主会因得不到充分休息,导致开车时精神疲乏,容易困倦,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在行车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行车中如感到疲倦,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一会,待精力恢复、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

  处方二:勿穿拖鞋

  夏日里,不少车主为图方便,常常穿着拖鞋开车,这其实非常危险,因为在驾驶过程中,拖鞋很可能因为没有固定在脚上而造成滑脱,卡在刹车踏板下,一旦遇到紧急状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处方三:合理选择墨镜

  有研究表明,当汽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过深的墨镜会把驾驶员对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近3米的急刹车距离。因此,驾车时不应选择颜色过深的墨镜,以免造成视觉延迟使驾驶人员做出错误的判断。

  处方四:轮胎降温要科学

  夏季高温行车时,应经常关注轮胎的温度和气压。特别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发现胎温、胎压过高时,要及时到服务区进行休息,待轮胎温度自然降压后,胎压恢复正常,才可以继续行车。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突然爆胎,驾驶人员双手应紧握转向盘,控制车辆直线行驶,再轻踏制动踏板,使车辆缓慢减速,将车逐渐停靠于路边。

  处方五:注意火灾预防

  车上消防器材要保持齐全完好。喜欢抽烟的驾驶员,点燃香烟后不要把气体打火机顺手放在仪表台上,以防里面盛装的液态气体高温时受热膨胀,发生爆炸。

                                                 宁波市公安局

                                                 2011年8月15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