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台风来了小心地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8月17日 17:46

  每年的7、8、9月份是我市台风多发季节,这期间,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极易引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小区域地质灾害。其中,泥石流不同于滑坡、崩塌等,它具有流动性,冲击和搬运能力很大,造成的危害也极大。

   深谷中传来轰鸣声,当心!

  专家指出,泥石流发生前会出现一些特有征兆。如果发现河(沟)床中正常流水突然断流或水流突然增大,并夹有较多的柴草、树木,可确认河(沟)上游已形成泥石流。或者听到深谷中传来类似火车轰鸣声或闷雷式的声音,哪怕极微弱,也应认定泥石流正在形成,此时应迅速离开危险地段。另外,沟谷深处变得昏暗并伴有轰鸣声或轻微的振动感,也说明沟谷上游已发生泥石流。

   遇上泥石流,往两侧跑

  遇到泥石流灾害,应掌握正确的逃逸方法。当处于泥石流区时,不能沿沟向下或向上跑,应向两侧山坡上跑,离开沟道、河谷地带。但注意不要在土质松软、土体不稳定的斜坡停留,以免斜坡失稳下滑,应选择在基底稳固又较为平缓开阔的地方停留。泥石流常在大雨后发生,因此,大雨后不应马上返回危险区。

                                                           宁波市国土局

                                                          2011年8月12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