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溪口风景打包出售 网友斥为强制消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5月09日 17:07

  当市民都在抱怨风景区门票价格虚高的时候,风景区的管委会在想什么?我们的价格主管部门又说了什么?这是论坛推出的“追问风景区票价”系列的第二期,让我们来听听溪口风景区的回答。

  早在去年10月,网友“宁波土著”就在论坛发表了一个帖子“令人诟病的溪口景门区门票价格,蒋孝严所不齿!”http://bbs.cnnb.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86459&extra=&highlight=%CF%AA%BF%DA&page=1&viewmod=他在贴文里说,溪口的印象也不全都是正面的,其中的门票政策就更让人诟病了。鉴于溪口景区实行的是通票制,即溪口镇区和雪窦山分别120元的通票,联票则为优惠价200元,各分散景点不对外售票。“宁波土著”说:“如此的做法,就是只要你买了任何一种联票,不管你愿不愿意去的景点,你都要为此付费,分明是霸王条款、强制消费。”

  溪口为什么要把门票打包出售?记者首先询问了溪口风景名胜区的价格主管部门奉化市发改委。业务科的胡科长说,溪口门票打包卖的事,已经有5-6年了吧。作为价格审核部门,我们只是根据景区提出的销售方案进行价格审核,认为溪口景区的人文和自然资源在整个宁波市独一无二,120元的通票和200元的联票,是其内在价值的体现,没有过高一说。至于通票和联票制度是否合理,不属于发改委的业务范畴,无法回答。记者追问,真的无法回答?胡科长说,溪口风景区票价的最终审核权在省物价局,有疑问可以打电话去杭州。

  作为宁波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5A级景区,溪口的旅游形象就代表了宁波的旅游形象。那么,作为这片风景的管理者,溪口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给了什么答案呢?

  溪口旅游集团营销部陈经理:“通票和联票这种门票制度,我们从2005年就开始实施了,在通过价格审核部门的认证通过后,我们还主动把联票价格从240元降到200元,我们认为这是让利于民的举措。”

  既然想到了要让利于民,为什么还要把大小几十个景点打包了销售?“宁波土著”网友的疑问能解答吗?陈经理说,溪口的旅游景点非常多,而且比较分散,过去采用的各景点分散售票的模式,一定程度造成了资源浪费,过多的售票人员,对公司的成本是一个压力。为此公司自2005年起就设定了通票制度,一个很明显的优点就是人员减少,效益提高,使公司有更多精力投入在景区的维护开发上面。

  通票制度意味着,游客如果只想去某一个以前没到过的景点,都必须买足120元的门票,这显然对大多数多次去过溪口的游客不公平。陈经理表示,对这类游客的抱怨,他也只能表示遗憾,票价制度是集团公司制定、并且通过审核的,若要呼应网友的声音,回到过去的分散售票模式,公司在管理层面的压力将大增,不利于景区建设。他还表示,会将网友的声音反馈到公司高层,商讨能否进行一些人性化的调整。

  在天一论坛,凡是涉及溪口的帖子,往往都能成为热帖,溪口风景区的管理者们,你们是否应该放下身段,来听听我们普通网友的声音。很多网友都对溪口的这种票务制度用双脚投了票,“自从卖联票,我就再没去过溪口”之类,是网友回复最多的内容。

  “宁波土著”在帖子的最后附上了蒋孝严先生的话,蒋先生说大陆景区的门票价格普遍太高。老先生的话里没有提到溪口,但相信作为溪口的后代,他正关注着祖籍地。

稿源: 天一论坛 编辑: 凌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