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象山农民章承祖将圆电影梦
他创作的剧本下月准备在五龙潭开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4月29日 10:09

  章承祖,象山一普通农民。此生最大的心愿,是拍一部给农民兄弟看的能进院线公映的电影。2009年6月25日,他创作的剧本《荷花庵》正式获得了国家“摄制电影许可证”(本报曾于2009年8月12日报道),却迟迟找不到投资人。

  眼看有效期两年的许可证马上到期。最近,章承祖终于找到了合作单位,准备于下个月在鄞州五龙潭风景区开拍。

  “两年来,我无时无刻都想把电影拍出来。”昨天,43岁的章承祖告诉记者,本来许可证拿到后,他想好好找家正规的公司,完成一部数字电影的制作。可一直没有人愿意出资和他合作。

  一个农民写剧本还想拍电影,谁相信呢?两年来,章承祖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和生活压力。许多人对他的梦想冷言嘲讽,讥笑他痴人说梦,甚至多把他当精神病看待。身边的亲人也经常劝他,认为拍电影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干的事,一个人玩玩就算了,何必当真。

  “从写《荷花庵》剧本开始,我付出了8年的心血。”对此,章承祖说自己唯有默默坚持着。8个年头里,他没有好好在家过过一回年,没有好好陪陪老婆陪陪孩子,而是苦行僧似的背井离乡,东奔西跑,自己赚来的工资一毛钱吃饭,要留下二毛钱为拍电影!

  不久前,就在章承祖快要绝望的时候,宁波摄影师沈建民表示愿意帮助其实现梦想。

  “目前已落实10余名中老年群众演员,目前正在招募3名主演(一男二女)。”章承祖表示,虽然摄像设备相对简陋,资金也只有自己去年打工挣的5000元,外加亲戚朋友借的15000元钱,但能开拍才是最重要的。拍摄时间初步定在5月份,片长控制在90分钟左右。

  章承祖说,由于资金有限,所有演员都是没有报酬的,他最多只能解决拍摄期间的吃饭问题。

  昨天,记者也电话联系了摄影师沈建民。他说,看过剧本后,觉得章师傅这一路走来确实挺不容易的,支持他一下。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