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2011年宁波市中学中考中招新闻发布(2)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4月26日 18:34

  ——省示范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50%名额合理均衡分配到每一所初中,继续实行义务教育“择校生”不得享受优质普通高中保送资格的政策,为有利于初中教学秩序稳定,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高中学校招收初中保送生招生时间适当推迟。

  我市今年继续实施保送生政策,鼓励公办省示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分配至初中学校,全市省示范普通高中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比例为50%。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改革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基〔2011〕8号)精神,初中毕业生只参加一次考试的要求,全市保送生录取不得早于5月25日;城区推荐保送生参加所推荐直属普通高中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与2010年相比,推后一周,定于5月29日上午测试。为正确引导初中毕业生复习迎考,减轻学生负担,防止出现偏题怪题,控制试卷难度,今年保送生综合素质测试采取统一命题,学校自主招生,招生学校在录取推荐保送生名额不足时,其剩余名额列入该校招生计划。

  2011年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保送生推荐工作,城区各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普通高中保送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各自的保送推荐方案并在区内教科网上予以公布。各初中学校要制订学校保送方案并公示,被推荐至各校的学生名单及基本情况要在校内张榜公示七天,有条件的学校还应在校园网上公示,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深化普通高中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促进办学理念、办学体制、内涵特色、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多样化,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为贯彻国家人力资源强国发展战略,为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各级各类创新人才,根据《宁波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要求,结合宁波实际,2011年实施普通高中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项目实施对象为2010年已实施创新项目学校的基础上,重新考核申报,只减不增。

  在初中阶段学习成绩优异,符合学校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方向的学生可向上述学校报名。每校各招1个班,班额不超过30人/班,各招生学校在一个县(市)区招生名额由2010年的5名减少为3名,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兼报或报名逾期均视作无效)。学校要控制报名学生规模,原则上参加测试人数不超过90人。5月21日(周六)由各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测试,综合测试内容要按照学校创新素养项目培养方向,注重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自然素质、创新能力素质。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招生实行提前录取,已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毕业成绩由学校结合学生平时情况综合评定,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与其他考生一样参加6月12—13日所在地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各校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具体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中招办批准后,由各校发布。

  ——进一步严格初中毕业生升高中段加分政策。逐步取消各类竞赛类加分,规范部分政策类加分年限,加分政策实行“只减不增”,并逐年减少项目、人数。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的通知》(浙教考〔2009〕2号)精神,2011学年决定继续实施对全市的有关学生给予适当加分或降分录取的优惠,但对政策类加分,更加严格审核把关,竞赛类加分项目逐步减少。自2011学年始参加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航空航天、航海、车辆模型比赛,获奖学生将不再享受中招加分政策。考生在同一类别中具有多项加分条件,加分分值按最大一项的加分分值计入高中段招生考试成绩总分,不累计加分;两大类别加分合计不得超过20分(含20分)。所有享受加分政策的学生名单都要在学校集中公示7天,有条件的学校还应在校园网上对各类加分情况予以公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凌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