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消灭“脏乱差”相关部门攻坚克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4月26日 18:18

  中国宁波网记者王梓莹、谭俊报道

  面对曝光,江东区“三思三创”督察组最先致电记者,反馈整改结果。短短一周,他们已向记者反馈了10余件不文明现象的整改结果和相关计划。海曙、鄞州、江北等县市区相关部门也对本栏目高度关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向市民传递了政府职能部门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

  一开始,许多读者都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发来图片和短信。但没想到,很多问题却由此迅速得到了解决。

  4月8日,读者135****0944反映了段塘中路菜市场附近店铺占道经营现象。记者马上联系海曙城管部门。

  一个星期后,段塘菜市场附近的流动摊贩及占道经营的摊主全部接到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规定期限内,街道、城管等相关部门还会对这些摊主进行教育,劝导摊主自行将摊位移除。超过期限的,将采取强制措施。

  彩虹南路258弄附近空地上的建筑和生活垃圾已堆放了2年,臭味难忍。4月6日,读者150****7880用手机对此进行了曝光。

  记者立即展开深入调查。宁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与城管部门协调,争取月底前把这些垃圾清理掉。

  15日,《宁波手机报》再次联手宁波电视台《看看看》栏目进行追踪。此后两天,宁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紧急派车前往清理垃圾。东郊街道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垃圾清理完毕后,将在这里建一个临时停车场,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并以此杜绝附近居民在这里乱倒生活垃圾的现象。

  19日中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大部分垃圾已被清理。一位居民高兴地说:“这些天,每晚都有车子来清理。真是没想到,这堆积了两年的臭垃圾居然这么快被搬掉了。”

  江东中兴路和姚隘路十字路口一墙上,“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城市宣传标语,被商家开门破墙而入,宣传语变成了“书藏古‘门’,港通天下!”。读者139****8094将此现象反映给我们后,江东城管部门立马采取措施,在东郊街道与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已于16日对墙面进行了修复。

  在江东中兴路口通途路上横跨马路的巨型过街广告牌楼,是未经审批的违章建筑,曾经被多家媒体报道。读者139****8094反映,有关方面在限期后拆除了挡住交通标志导路牌的一半,然后就没有了下文!记者将这一存在了半年之久的现象反映给了江东城管相关部门。22日,这块巨型广告牌楼已被彻底拆除。

  中兴立交桥下面颇具规模的“脏乱差村庄”、常洪停车场附近近年来乱象丛生等老难题,有关部门也已给予高度重视,并有了彻底整改的计划。

  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不少“老大难”问题有了破解之法:

  首先是乱摆摊。

  流动摊贩的管理难度较大。特别是在一些两个区的连接地段,因职责不明,造成一些部门互相推诿,使问题得不到解决。

  连接江北区与海曙区的新芝桥附近,大量摊贩长期占据道路两旁。4月22日,记者就此走访江北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仅联合交警部门对这块区域进行了治理,而且还一追到底,即使摊贩逃到由海曙管辖的桥的另一端,执法队员还是会继续尽责,不让摊贩有空子可钻。目前,这块区域已基本看不到流动摊贩了。

  二是乱停车。

  读者136****6522反映,江东区丽江新都北门的演武街,是自西向东的单行车道,很多车辆违章停放在马路两边,严重妨碍了正常通行!演武街附近有许多老小区,停车位不足。为此,江东交警大队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如限时停车、安装咪表等,尽可能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读者139****8094反映,沧海路新天地小区外,许多私家车在公交车站前停车。新天地小区是新建小区,居民对小区内停车费用不满。目前,江东交警大队正督促物业管理部门积极与业主们协商,调整停车费用,规范居民停车。

  “手机直拍脏乱差”全城行动。我们忠心希望这场文明城市创建的“人民战争”,能让甬城涌现更多的文明使者,也让宁波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凌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