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百宁街违章建筑下月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4月26日 13:17

  日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布厅》发帖:繁华闹市区华丽背后却“藏污纳垢”,百米坎坷路乱像丛生五年无人过问,触目惊心何时休?据了解,由于媒体的介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这一问题有望在近期得到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文明督察员朱先生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百宁街,看到了东郊街道办事处和江东区城管局张贴的通告。东郊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市蔬菜检测中心以南、百宁街以东、规划道路以北、原罗家村以西的地块,产权属东郊街道(资产公司)所有,鉴于该区域内存在乱搭建、乱堆放及无证经营等违规违法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及周边环境。本报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东郊街道决定会同城管等相关单位对上述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按要求,百宁街区域内乱搭乱建、乱堆放的当事人和经营户,必须于5月21日前自行腾空房屋、拆除违章建筑,清理乱堆放的物品。从5月21日起,有关部门将对不按期拆除的违章建筑物依法强制拆除,对不按期清理的堆放物品做无主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百宁街上有商户已经挂出了拆迁大甩卖的牌子。也有商户告诉记者,他们虽然已经收到了这份通告,但还处于观望之中,因为之前也曾收到过类似的通告,最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不了了之,这次也会看情况再定。

  市文明督察员朱先生也表示出类似的担心。“百宁街的问题久拖不决,但愿这次有关部门能出重拳,彻底根治百宁街脏乱差现状。”朱先生还建议说,全市像百宁街这样的地方还有多处,有关部门应该建立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

  记者手记

  破解“百宁街乱象”

  记者了解到,像百宁街这样的情况全市还有多处。读者丁先生就投诉称,在海曙关爱小区附近,也有一条类似这样的街巷,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一直没有结果。鄞州区新都美地社区的居民也曾投诉,称小区沿街一侧开了不下20家餐馆,这事已经有好多年了,但是久拖不决。

  令人困惑的是,类似百宁街这种无证经营一条街,光天化日之下扰民,有关部门却视而不见。有市民戏说,有些问题暴露后,如果你大喊一声“监管在哪里?”立马站出这个局、那个处。如果你再问“为什么不监管?”他们会一个接一个地告诉你:“这不归我管”,“我们也无奈”。

  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分院副院长游建章认为,“多头分段管理”不仅会弱化监管,甚至还会为推卸责任提供借口。目前我市正在进行轰轰烈烈的“三思三创”活动,要想从根本上破解这个难题,除了法律法规外,要进一步明确行政执法主体、完善监管体系,杜绝、预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凌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