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在线点评
咪表的设置需要人性化,更需要制度的改进与完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4月19日 15:16

  道路具有公共属性,他属于我们每个市民。

  在道路上设置停车位本身是一件缓解停车难的好事,但有人总喜欢使用偷梁换柱的手法,目不转睛盯住停车位大量设置咪表,其实是利用公权在不遗余力地谋取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可见“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如果说宁波市内的咪表设置权不变,但所有收入都划归宁波市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由“两会”进行日常管理,或许咪表的设置步伐会慢一些,规划会更合理一些,市民的反映会更少一些,社会自然更和谐一些!

  如果真是这样,我愿意经常做义工当咪表管理员!

  总理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政府的政策要做到清明,符合实际,符合人民的意愿,就必须倾听来自人民的意见,集思广益,这就需要有持久不断的“活水”。

  要消除腐败的土壤,最根本的在于改革制度和体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让权力受到制约。

  我们应该共同抵制与倡导:不能将公共资源视为己有,应该听民之呼声控私欲膨胀。

  再次呼吁:咪表设置应该在倾听民意、科学规划、收免并举、降低收费等方面予以改进。同时要加快停车场的投入和建设,缩小汽车保有量和停车位之间的差距与增速,根本上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清风666)

稿源: 编辑: 凌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