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耄耋老人搜集2000多张税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4月08日 09:26

  今年85岁高龄的裘熙敦老先生有一个爱好:搜集税票。并弄出了名堂:搜集了从清康熙年间至今的2000多张税票,还在国内多次获奖。

  “老税务”情迷税票

  裘老家住江东甬港二村,在税务部门工作了近40年,1996年,他才真正开始收藏税票。

  裘老当时手头有一套建国后发行的第二套各地税票样票,那是1958年一个同事离职时送给他的,也算是裘老收藏的第一套税票。

  裘老介绍,房屋买卖、土地交易、雇佣合同甚至毕业证书、婚书等都会贴税票,所以搜集来的税票也是五花八门。

  15年来搜集而来的2000多张税票,如今被裘老分门别类地归纳到《清代税(单)票》、《民国时期印花税票》、《银钱业凭证上的税票》等几份文件夹里,包括历代钱粮纳税收执等。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