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警方捣毁一倒卖文物团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1月25日 10:20

  我市的东钱湖一带是南宋时期以史浩为代表的四位宰相的墓园所在,这里留下的许多完整墓道石刻雕像被考古界誉为“浙东瑰宝”。

  然而,这些国保级的文物,却成了窃贼眼里的摇钱树。

  1月11日晚,东钱湖镇横街村吉祥安乐山上出现“盗墓魅影”,史浩墓群的一块重达1吨多的石刻武将一夜之间“神秘蒸发”。

  经过6天追踪,东钱湖警方终于成功将已经销赃到“浙江省收藏陈列馆”的石刻武将追回,目前已有7名嫌疑人落网,捣毁了我市一个集盗墓、地下文物交易于一体的专业犯罪团伙。

  据悉,如此规模和专业的盗取地下文物案件在我市并不多见,整个案件的侦破过程几乎不亚于美国警匪大片。

  >>>>>>>>点击进入原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