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学生寒假打工需要维权意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年01月25日 09:14

  庄豪绘

  临近岁末,饭店、商场等服务类企业频现用工荒,他们将目光瞄向大学校园,通过提高薪水待遇,吸引在甬大学生寒假兼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年前,宁波的商场、超市、餐饮店和家政服务公司等服务类企业80%遇到用工荒。其中商场、餐饮店以缺收银员、导购员和服务员为主;家政企业以缺保洁工、维修工为主。据介绍,这样的情况要到元宵节后才能逐步得到缓解。

  然而,针对寒假火热的大学生兼职市场,一些人将行骗之手伸向学生。前几天,万里学院的一方姓学生在网上看到某出版社“寒假高薪招聘录入员,每万字700元”的广告后,想到坐在电脑前就能轻松赚钱,欣然应聘。哪知这是一家骗子公司,该学生被骗去办证费、体检费近千元。

  对此,市贸易局消费服务处有关负责人提醒学生,在打工赚钱的同时一定要增强维权和防范风险意识,最好到自己熟悉、用工信誉度高的企业找工作。虽然是打短工,也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务协议,保存好用工单位发放的胸卡、工资凭证等相关证明劳务关系的证据,以免发生劳务纠纷时被动;在选择时尽量将兼职与未来的职业发展结合起来,为今后个人的发展积累实践经验。

  >>>>>>>>点击进入原帖

稿源: 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 编辑: fabuting实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