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宁波“双节”增开临客7对 预计发送旅客近百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年09月14日 17:00

  中国宁波网9月14日讯(记者陈锦源 通讯员李一清)记者从宁波车务段获悉,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该段预计发送旅客97.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双节期间,将在目前每日开行40多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开7对旅客列车,主要去向为杭州、上海、温州。

  铁路部门预计,9月21日、24日和10月1日、7日将形成两波往返客流高峰,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武汉、西安、成都等旅游城市,短途客流集中在上海、南京、杭州、厦门、福州、温州及苏、锡、常等地区。中秋节铁路运输自9月21日至9月24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比去年增长13.7%,其中萧甬线发送17.5万人,比去年增长1.6%;沿海发送10万人,比去年增长43.6%;国庆节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比去年增长28.2%,其中萧甬线发送42万人,比去年增长6%,沿海发送28万人,比去年增长86.8%。

  据介绍,铁路宁波车务段从运能安排、人员组织、售票乘降等方面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双节期间,将在目前每日开行40多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开7对旅客列车,主要去向为杭州、上海、温州。其中,加开上海南至温州南、杭州至温州南、宁波东至温州南动车组列车各一对,加开杭州至宁波东特快旅客列车一对,杭州至宁波东、上海南至宁波东快速旅客列车各一对。(具体车次请看图)

  在售票组织方面,宁波车务段采取增开售票窗口、提前开窗、实行弹性工作制等手段,同时适当开设短途售票专窗,延长各客票代售点营业时间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请就近前往市区各代售点购买车票,也可通过95105105电话订票。同时,今年也是铁路宁波东站启用后经历的第一个中秋、国庆节假日运输,车站为此专门制定了乘降组织方案,同时将在采取凭票限时进站候车措施的基础上,提前10分钟停止检票,请广大旅客注意掌握到站候车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据了解,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黄金周重叠,休假时间长,相当数量的外出务工人员会利用“双节”机会返乡与家人团聚。同时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中秋、国庆运输期间世博盛会已接近尾声,届时会迎来又一波“观博流”高峰。沪宁高铁自7月1日开通运营后,长期制约的沪宁线能力紧张矛盾得到缓解。沿海铁路自去年9月28日开通运营至今,客流呈不断增长的趋势。再加上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给铁路客运市场带来活力。因此今年双节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仍是节日运输的重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富茵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