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网上发布会
宁波将推行网上发言人制度 首批网络发言人接受培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年09月03日 10:51

  图为网上发言人培训会现场。

  图为宁波市委外宣办、网宣办主任郑丰正在进行动员讲话。

  图为网上发言人培训会现场,专家正在讲解如何“把握传播规律增强发布能力”

  图为各部门网络发言人正在积极听讲、认真笔记。  

  中国宁波网8月30日讯(记者 邬盈蓓)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发挥网络在传播政府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政府民意沟通渠道的作用,我市将推行网上发言人制度。今天,首批网上发言人接受了培训。

  会上,宁波市委外宣办、网宣办主任郑丰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说,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信息传播格局带来了革命性变化,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建立网络发言人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充分发挥网络发言人的作用,通过网络发言表达政府的态度观点,澄清事实真相,引导网上舆论,主导形象传播。郑丰提出,网络发言人要做到“三高一低”。所谓“三高”,即发言的时效性要高、频率要高、理性要高。所谓“一低”,就是指发言人的姿态要低。

  据介绍,实行网上发言人制度是适应网络发展、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有效传达政府声音、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现实需要,是疏导公众情绪、实现民主执政、科学执政的有力举措。在今天的培训中,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当好网上发言人”、“如何把握传播规律,增强发布能力”等,介绍了网上发言人需要具备的素质、网上发言人的主要职责和兄弟城市网上发言人的一些工作经验等。

  据了解,宁波市委外宣办联合中国宁波网将于近期推出《对话•网上发布厅》,为网络发言人替市民解决难事、烦事提供网络平台。

稿源: 对话·网上发布厅 编辑: 邬盈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