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团组织如何帮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圆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1日 09:21
 

 

  问:对于家庭困难的青少年我们有哪些帮扶活动?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针对家庭困难的青少年我们帮扶的活动是比较多的,但是在这里我想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几年在开展的“青少年万人圆梦活动”。这个项目我们已经开展到第三年了,主要是面向全市低保家庭的未成年人子女、残疾青少年,还有服刑在教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的主要是收集这些困难青少年的微梦想,然后我们团组织通过社会渠道进行公开的发布,请我们的爱心人士和我们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一起帮助他们来圆梦,是这样一个过程。

  这个过程,一方面我们通过物质上面、精神上面来给我们的困难青少年一些帮助和鼓励,另一方面其实我们的团干部也是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去走进青少年,更多来倾听他们的一些呼声、他们的一些愿望。所以说我们每年的工作载体也有一些变化,比如说今年我们的团干部在走进青少年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新的趋向,所以今年又设计了一些新的项目。比如说有我们为盲童读有声书这样的活动,还有为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父母架起视频对话桥梁的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帮助我们家庭困难的青少年,也让我们团干部、团组织能够更好的走进青少年,为他们服务。

============================================================================= 

如何利用“青年之声”打捞和回应青年的呼声? “青年之声”成立以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大学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团市委如何助创业青年一臂之力?
想创业,缺资金?团市委为你支招 离开校园后,团组织依然在你身边
团组织也能做红娘,帮你邂逅爱情 职业技能大PK,行行都能出状元
团组织如何帮涉罪青少年走出困顿? 团组织如何帮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圆梦?
青少年如何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下一步“青年之声”将如何拓展延伸?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