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团组织如何帮涉罪青少年走出困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1日 09:21
 

 

  问:团组织对于涉罪青少年帮扶方面是不是有一些举措?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涉罪青少年虽然说人数比较少,但是他也是关乎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也是关乎到我们的社会和谐的,所以我们近年来对这一块工作也做了大量的探索。主要是和我们的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以及关工委一起来开展一个“花季护航的青少年关护活动”。这个背景主要是新型《诉法》实施以后,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有很多新的要求。我们的观护团成员主要是在诉讼和案件的审理期间提供一些社会调查,为我们这些未成年人担任合适成年人提供一些行为矫正等方面的观护服务,实施以后效果非常好。之后我们为了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的关护体系,考虑到民事案件同样是涉及到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我们就和市中院一起联合成立了一个“未成年人社会关护团的民事爱心关护组”,也是招募了来自全市各地,有从事的法律、心理的、教育的这些爱心人士来开展一些关护活动。这项工作开展有三年了,现在有刑事关护员152名,民事关护员45名,三年来为1218名的涉案的未成年人提供了关护服务。

============================================================================= 

如何利用“青年之声”打捞和回应青年的呼声? “青年之声”成立以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大学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团市委如何助创业青年一臂之力?
想创业,缺资金?团市委为你支招 离开校园后,团组织依然在你身边
团组织也能做红娘,帮你邂逅爱情 职业技能大PK,行行都能出状元
团组织如何帮涉罪青少年走出困顿? 团组织如何帮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圆梦?
青少年如何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下一步“青年之声”将如何拓展延伸?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