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团市委如何助创业青年一臂之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1日 09:21
 

 

  问:在这些应届毕业生创业过程中,他们首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是缺乏经验,在这方面,我们是如何进行解答跟帮助的?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确实当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所以说创业确实是充满着机遇的。但是对于初步开始创业的年轻人来说,创业又是非常具有挑战的。团组织在帮助青年人开展创业这一块,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导师带徒,二是创业培训,三是开展各类比赛。在导师带徒这方面,我们各级团组织目前都邀请了一些像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自己创业已经成功的企业家、还有一些专家学者来组成我们导师团队,如果青年人有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可以请他们从导师库来帮助我们年轻人,来带他们创业,这是导师带徒。二是创业培训。我们主要通过市场导向、青年选择、政府购买、团组织协调这么一个路子,结合我们一些青年的需求和宁波一些高校合作,比如说宁波工程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和高校合作开展一些创业培训。近两年来我们在开展培训的过程中,像青年电商的培训、农村青年的创业培训都是非常受到欢迎的,2015年我们全市培训的人数已有6万多人。三是各类比赛。近年来每年都会举办一些青年的电商比赛、农村青年的创业大赛等等,很多青年都是在比赛的过程当中,他的创业项目和自己创业技能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涌现出了很多好的项目和好的典型。

============================================================================= 

如何利用“青年之声”打捞和回应青年的呼声? “青年之声”成立以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大学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团市委如何助创业青年一臂之力?
想创业,缺资金?团市委为你支招 离开校园后,团组织依然在你身边
团组织也能做红娘,帮你邂逅爱情 职业技能大PK,行行都能出状元
团组织如何帮涉罪青少年走出困顿? 团组织如何帮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圆梦?
青少年如何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下一步“青年之声”将如何拓展延伸?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