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大学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1日 09:21
 

 

  问:进入大学之后,如何更好交到朋友,适应学习和生活,这方面我们是不是也会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呢?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是的,确实大学新生刚刚来到宁波学习,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都面临全新的环境,很多同学都会有一个迷茫期。我们建议在新生进入学校期间,可以通过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可以参加学校里面的大学生职业生涯方面的一些培训,使自己在大学期间到底需要一些什么样的学习和生活,给自己未来有一个规划。同时各个学校都有一些新老生的联谊会,通过这些联谊会能让大家更好了解宁波这座城市,来了解自己的学校,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在我们专业学习之外,可以丰富一下自己的课余生活。在宁波各大高校都有很多社团,通过参加社团,可以跟兴趣爱好相同的同学们在一起,这样既可以丰富课余生活,也可以提升自己相关的技能。我们每年团委和学生会也会在新生当中选拔一批团委干部、团干部、学生会干部。我们市一级平台都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新世纪人才学院”,这对于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社会交往能力的平台,所以我觉得同学可以适时的关注和参与一下。

============================================================================= 

如何利用“青年之声”打捞和回应青年的呼声? “青年之声”成立以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大学新生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团市委如何助创业青年一臂之力?
想创业,缺资金?团市委为你支招 离开校园后,团组织依然在你身边
团组织也能做红娘,帮你邂逅爱情 职业技能大PK,行行都能出状元
团组织如何帮涉罪青少年走出困顿? 团组织如何帮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圆梦?
青少年如何加入到志愿者队伍? 下一步“青年之声”将如何拓展延伸?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