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记者追踪
为电影加入3D声音标签

音王数字化多功能全景声与巨幕影院精彩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3月27日 19:27
 

 

  中国宁波网3月27日讯(记者 张钱鸿 吴冠夏 实习记者 叶端) 今天上午,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技术分会举办的2015全景声与巨幕电影应用技术交流会3月27日在宁波召开。来自国家广电局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美国杜比实验室(中国)公司以及全国四十多家院线的掌门等一百多位业内专家、学者齐聚宁波,为中国电影声音加入3D标签的应用技术市场把脉开方,给新常态下的中国电影市场升级换代出谋划策。

  随着电影产业日星月异的发展和对视听体验高消费水平的需求,观众不仅仅关注电影的视觉效果,对声音效果的享受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巨幕DMax,iMax,3D及4K的普及化,影片声音制作发生巨大变化,由平面声场升级为全方位动态3D还音,带来全新的震撼效果。

  目前,全球有将近700个全景声大型影厅,随着中国院线巨幕工程的启动,中国影院的视觉和声音的革命正在暗流涌动。

  作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由音王集团音王电声股份公司历时三年研发的“全数字广视觉影院三维声播放系统”获得与会专家的认可,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在全景声、巨幕电影技术上的空白。此次,音王还推出了具备当前最先进技术的全景声电影还音组合扬声器系统,以及“一种超长磁场的动态式扬声器”和“一种特殊结构的压缩式驱动器”发明和实用性技术专利。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集电影还音、剧院、扩声、会议等多功能视听于一体的互联网+的模式探索,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据介绍,音王此次亮相的整套系统包括以广视觉巨型银幕为规格摄制的影片拷贝、特制的23米宽、10.5米高巨型金属银幕,几大名牌之一的科视数字放映机,音王最新自主研发并已获得杜比认证的大功率、高效率、高解析度的全景声环音系统,线阵列扩声系统,可同时容纳600人左右。

  音王三维声体验中心的优势在于,不仅实现了全景声电影院的功能,还是为全国二三线城市推广运用影院需求的一个综合的集会议中心、小型剧场演出等多功能多用途场所。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网络传输技术及可变混响技术,能直播体育赛事、小型演唱会、开展中小型会议,剧场演出等。种种新奇多样的多功能多用途的方式,能让客户实现与世界接触零距离。音王也成为国音响界唯一一个拥有全景声影院的公司。

  据悉,音王数字影院系统已在全国200多家影院采用,音王是目前国内拥有电影还音、扩音设备配套全景声产品线最齐全的专业音响公司。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44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
·741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四)
·740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三)
·739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二)
·738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一)
·第737期 小巷总理俞复玲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