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漫漫三年维权路 法律援助终获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3月20日 08:45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孔庆洁 通讯员黄迪飞 董秋喜)“得了这个病之后就没法参加工作,家里只有靠老婆挣钱支撑,得到这笔赔偿金对我们家来说太重要了。”历经3年,高师傅(化名)终于拿到了13万元工伤赔偿款。

 

  2011年8月,在宁波奉化一家公司做打磨电补工作的高师傅出现了胸闷、喘不上气等症状,经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双肺散在栗粒状改变。在家修养三个月后,高师傅又回到了原公司工作。六个月后,高师傅经复查,被诊断为疑似尘肺病,医院建议观察一年后再进行复查。

 

  高师傅认为,自己的病是因为长期在粉尘车间工作引起的,于是与公司老板协商要求赔偿。协商无果后,高师傅提请了劳动仲裁,正式开启了自己维权之路。

 

  但是,由于当时的高师傅尚未被相关机构鉴定为职业病,同时也无法进行工伤鉴定,因此,第一次维权,高师傅的赔偿请求被劳动冲裁委员会驳回了。

 

  2014年1月,回贵州老家养病的一年的高师傅,再次回到奉化进行复查,并走进了奉化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今年3月,通过法律援助工作者的帮助,高师傅顺利拿到了职业病诊断书,被鉴定为工伤,并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劳动仲裁调解书,获赔医疗费、工伤医疗补助金等13万元。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孔庆洁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44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
·741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四)
·740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三)
·739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二)
·738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一)
·第737期 小巷总理俞复玲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