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节前年夜饭大检查 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不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2月16日 16:50
 

群羊贺春:放心年夜饭 安心过大年

  中国宁波网2月11日讯(记者 祝欣祎 摄像 孙捷)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餐饮消费食品安全,能够吃到满意的年夜饭,自2月2日起至3月6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

  作截止2月10日,全市已检查餐饮企业约2300家,通过检查主要发现三个方面问题,一是部分企业超负荷接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二是部分企业没有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加工食品,三是通过现场检查或抽样检测在个别企业发现不合格食品。针对上述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予以处理,其中268家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的被责令限期整改,67家单位因涉嫌违法被立案查处。下一阶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企业的检查力度,努力保障市民节日期间餐饮消费安全。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餐饮消费前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查看是否取得并且出示餐饮服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不要去无证照单位消费;二是看脸谱(量化分级等级)消费,尽量选择A级(大笑)或B级(微笑)单位;三是保存好发票凭证,以备消费维权。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遇到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96311或96317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0
稿源: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44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
·741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四)
·740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三)
·739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二)
·738期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一)
·第737期 小巷总理俞复玲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