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走近村官——七年村官路 且行且珍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31日 10:1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我们今天约定了,下次就到你们村采访一下。我想问一个问题,六年下来了,七个年头了,有没有打算继续做下去?

  谢承贤:这个不是打算不打算的问题,这个已经在心理扎下根了,没想过我不做这行,因为现实环境,我自身的熟悉度也好,热爱度也好,我希望走下去。因为自己目前虽然当村主任已经有三年了,明年又要换届选举了,希望在另外的三年,或者更久远的三年里面,能够做好这份工作。也希望为农民,尤其是基层的农民,尽我最大的努力实现他们所说的住好房子,挣大钱,晚年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不会为了什么杂七杂八的事情,有一个好的晚年生活,六十岁以后舒舒服服在家里享受劳保。这是一个理想状况,但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主持人王尘:你刚才说到明年开始换届,三年换届了。我想到一部电影,好像是赵本山演了,在村官选举的时候,所有的村民坐在一起,上面有两个篮子来投票,一个篮子放枣,一个篮子放核桃,当然这是在电影里面。这个场景一下子浮现在我眼前,这个场景的背后体现出村官在村民的形象是多么的重要。你有没有了解过,你们村民喜欢你吗?

  谢承贤:因为说是主任,我们也是通过选举产生的,每个村民十八周岁以上都有选举权,每个人都要投票,而且在投票要80%的参与率,但是要当上村长80%里面起码是50%的人选你,你才有资格当选这个村长。

  主持人王尘:这个村里有100个人,至少要有50个人选你。

  谢承贤:嗯,100个人,80个参选的,80个投票里面至少一半的人投我的票。

  主持人王尘:你们村民很喜欢你,村主任都负责一些什么?很杂吗?他们都说村主任干的活很多。

  谢承贤:很杂,从小到大,包括厕所堵住了也要村委会弄的。

  主持人王尘:那你会吗?

  谢承贤:那也没办法,有的时候人找不到,自己也要身先士卒。

  主持人王尘:有人说村主任非常了解各家各户的状况。

  谢承贤:这是必备的功课。我现在基本上每户人家什么情况,哪户是重点困难户基本上可以报出来的。哪家情况好一点,哪家人出了什么事故,哪家人得了什么病,在我这里报销了多少,这个都要烂熟于心的,否则怎么做村委会主任?村里面一千人,你至少80%的人应该熟悉的,比如说看到这个人不知道他的名字,至少知道某某人的谁谁谁,这个应该知道的。

  主持人王尘:那你能不能你们村里面有百分之多少人一见到你能叫出你的名字的?

  谢承贤:那100%的。

  曹飞龙:其实一个村里面的书记跟村主任好不好跟一个村的发展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我们刚才说的小康村、中心村,都需要一个好的村委班子。

  主持人王尘:集仕港是卫星城,小康村是肯定的吧?

  谢承贤:早就过了。

  主持人王尘:那接下来就是三村的发展了?

  谢承贤:我们不知道该评什么了,我们都评上了。

  周建飞:四明山村,这个村我去过,也是当年创建小康村的时候。

  主持人王尘:你说句良心话,他们村好吗?

  周建飞:好的,你有机会可以看一看,路也比较近,也很漂亮。

  谢承贤:我们联丰路直接开下去就到了,就到集仕港镇了。

  主持人王尘:集仕港镇再往你们村要远?

  曹飞龙:看到山就他们村到了。

  谢承贤:其实宁波市开下去,看到山脚就是我们村了。

  主持人王尘:嗯,好的,改天我们一定去看一看,看看谢主任的工作环境和你们的村,已经不知道评什么的村究竟是什么样的。

======================================================================

 

   农办与农村发展、农民收入关系几何?  "百千工程"整治农村环境 十年成效翻天覆地 
新农村"来势汹汹" 宁波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居民 投入三百七十亿 农房居住水平赶城市小区
尊重民意 农房两改遵循自愿原则 走近村官——一个直面基层农民群众的职业
走近村官——七年村官路 且行且珍惜 村官谈农改:花"十万"的钱 住"百万"的好房子
十八大后 农村迎来新发展和新挑战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农村人才是关键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天地图·宁波科学整合资源
·天地图·宁波绿色建设新方式
·宁波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概况
·测绘部门保障百姓人身财产安全
·天地图·宁波保障数据权威性
·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推动海洋经济
往期回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