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双闪车队"发起人曾因八旬老者感动不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30日 11:5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其实说到爱心事件,咱们要提到之前的双闪车队,在这之间马琴是一个发起者。这件事情在宁波也是引起了一定的关注。有一位曾经帮助过你的网友说,曾经你还是一个柔弱的接受帮助的小女孩,现在已经会主动帮助别人,并且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一个天使了。当我们播下这个爱心的种子,这个种子也是在传承中的。那么您在宁波这座爱心城市,首先我想听听您收获过怎样的一些感动呢?

  马琴:要说感动的话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我妈妈的话是2007年5月7日生病的,查出来是肺癌晚期。当时的话,我真的才19岁,然后直到2008年,我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有了机会参与公益活动,就是志愿者活动。后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一些志愿者了解到我母亲在住院,然后他们就主动的过来看我妈妈。后来就发生了很多很多很多感人的事情。就仅仅因为一篇稿件,发布在网上之后,就引起了多的网友的关心。

  包括后来东南商报也报道了这个事情。当时有一位83岁的奶奶,张奶奶,她现在已经,今年86岁了,她本身自己是一个医生,她当时就打电话给报社说,她身体不便,年纪大了,叫我们过去一下,就想捐笔款。我们过去的时候才知道,她要捐一万块,而且是一张定期的存折,包括利息全部给我们,叫我们自己去取。

  主持人:这可能是她一辈子的积蓄。

  马琴:对,那时候是准备养老的。然后奶奶就很客气的说,你不要想着回报我什么的,只要你妈妈好就好,你妈妈也就是我的女儿一样的,我年龄也这么大了。我感觉挺温馨的。

  还有一个姐姐,我连她姓什么都不知道,也是捐了一万块。她当时就是,特意绕了很多路,走路走过来,然后带着一副墨镜,在医院里把钱交给我们,什么也不愿意留,就只对我说了这么一句,我跟她说了声谢谢,借过钱的时候。她说,马琴你不用谢我,你要真的谢我的话,你就好好活着,把妈妈照顾好。

  主持人:我感觉她这句话应该给了你很大的鼓舞、鼓励。

  马琴:她后面的话更感人,她说你要努力的把自己的生活过好,然后等到有一天有能力的时候,也像我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很好的谢谢。

  主持人:这种爱是需要相互传承下去的。

  马琴:对,爱要延续下去,不能在我们这里中断。

  
精彩集锦>>>   
被赞宁波有礼 “礼”究竟为何物?       为何宁波人如此热衷做好事? 
嘉宾忆神秘捐款者 爱心感人    “双闪车队"发起人曾因八旬老者感动不已 
爱心正在宁波人之间相互感染        宁波并非仅因为“富”才有礼 
 向善是宁波人当下的一种生活方式        帮助人要“将心比心”拒绝当“看客” 
 宁波需要更多的救助团体和平台     从个体到团体,向善力量需传承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农行加强客户沟通渠道
·从个体到团体,向善力量需传承
·宁波需要更多的救助团体和平台
·帮助人要“将心比心”拒绝当看客
·向善是宁波人当下的一种生活方式
·宁波并非仅因为“富”才有礼
往期回放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