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帮助人要“将心比心”拒绝当“看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30日 11:5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是的,刚刚咱们也是说到了一些宁波向善的力量,同时也有一些人,像杨老师说到,会很悲观,因为一些小的事情,比如说像以前小悦悦时间,还有南京的彭宇案等等,人们经历了一次次可怕的道德缺失后,会在这种社会道德缺失的情况下,可能心理上会有一种阴影。

  我们要如何的去更好的引导社会进行明理和鉴理,在这里我想听听网民代表全纪丙你的想法?

  全纪丙:我觉得这种事件,刚才杨老师说的,其实这种东西说到底,我们现在在说的一个道理一样,其实你说人,古人也有说,人之初性本善,就是这样。这个东西其实不是说你这个人怎样怎样坏,其实因为社会的环境影响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想法。

  其实我们现在很多时候,老人摔倒,包括一些事件,我们很多人,他就充当了一个过客或者一个看客,他从来没有伸手去帮助这些。

  这一块的话,我还是要提到,就是说希望我们每个人从目前这种情况来看,比如说你可以先规避自己的一些风险的情况下,你完全可以帮助一个人。但当你帮助了别人以后,你要用这种行动去感染旁边的人。

  包括我们现在有很多人在做好事的时候,被帮助的人反而会反过头来,他自己在想,社会上真有这样的好人来帮我?反而会有一些戒备心理。这其实也是需要整个社会的引导,包括一些舆论之类的,对这种,像最美四姑娘一样,从正面去报道。

  其实我们帮助别人,对你自身带来的根本没有利益上的伤害,也不会影响你多大的生活的改变。其实你方方面面,如果说每个人都从这方面去想的话,将心比心,你如果说现在不去帮助别人,你充当看客,当你自身遇到这种困难的时候,或许人家也充当了看客,就是这样一种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精彩集锦
·爱心正在宁波人之间相互感染
·双闪车队发起人曾被八旬老者感动
·嘉宾忆神秘捐款者 爱心感人
·为何宁波人如此热衷做好事?
·被赞宁波有礼 “礼”究竟为何物?
·农行四举措 缓解网点拥挤
往期回放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