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如何更好地完善银企对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2月24日 09:52
 

 

  问: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完善银企之间的对接?

 

  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 王勉

  在对接方面,大概有三个方面,一是我们积极和各大金融机构总部建立合作、对接的关系。去年我们和很多家银行、保险的总部建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能够让更多的金融资源集聚到宁波,这样肯定会对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企业的融资环境有非常大的好处。

  二是针对一些大企业、大项目,我们也牵头或参与这些项目在融资过程当中的对接协调工作。比如说我们开了“三年行动计划重大项目融资基金会”,有一些像棚户区改造的大融资工作,我们都在牵线搭桥。

  三是针对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我们和相关的主管部门、服务企业的平台进行合作,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的方式,现场开推介会、对接会、进企业的服务活动,同时我们和“8718”、商委有企业沟通的平台,我们把金融服务也嵌入进去,这样在线上可以形成7×24小时永不落幕的沟通对接渠道。因为我们只能有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而且是实时的渠道,才能对接到这么多的小微企业。

  我觉得服务企业永远是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首先从金融办自己来说,我们要尽可能地沉下身去,到更多的企业一线了解他们的需求,能够从中发现一些典型性、普遍性的问题,我们怎么在政策的制定上、调整改善上使问题得到解决。同时我们也要借助现代的科技手段,提高服务对接的效率,使得更多的企业通过我们的服务,改善他们的融资环境、金融服务的条件。

============================================================================= 

小微企业有哪些针对性扶持政策? 小微企业的融资优惠政策有何亮点?
2015年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减轻了多少? 企业家期许:贷款希望降低门槛、缩短审批周期
如何更好地完善银企对接? 新出台的医保政策费率调整政策有何创新?
机器换人对企业来说真的利大于弊吗? 企业如何调整心态提高劳动者素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