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2015年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减轻了多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2月24日 09:53
 

 

  问:去年来,政府部门在为企业减轻社会保险缴费负担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成效如何?能否为我们介绍下?

 

  宁波市人社局副局长 陈文伟

  社会保险制度包括养老、医保、工伤、生育、失业五大保险,这是国家设立的制度,在一个人的生老病死或者是工伤的时候能够给予保障。我们从2015年以来,各级人社部门贯彻省及国家的有关政策,也响应十八大关于适当适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总体思想要求,我们2015年一共为企业降低成本16.4亿。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减轻企业间的社会保险费。分为两点,第一是去年小升微企业为1437家小升规企业减征养老和医疗保险3600万。另外,去年12月份,集中减征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费用,减轻企业负担7.1亿。这两块加起来有7.46亿。

  二是失业保险为企业降低成本。分为两块,一块是用于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稳定就业方面给予企业补贴,一年有3.7亿。同时,从去年开始,失业保险费率从3%降到2%。这方面为企业又降低了4.6亿,失业保险方面,一年减少了8.3亿。

  三是降低工伤保险费。根据国家的要求,我们从2015年10月起,三个月起,工伤保险费率平均从0.95%降到0.61%。就这一项,减轻企业负担6500万。从今年开始,我们会继续实行工伤保险费减负政策。

============================================================================= 

小微企业有哪些针对性扶持政策? 小微企业的融资优惠政策有何亮点?
2015年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减轻了多少? 企业家期许:贷款希望降低门槛、缩短审批周期
如何更好地完善银企对接? 新出台的医保政策费率调整政策有何创新?
机器换人对企业来说真的利大于弊吗? 企业如何调整心态提高劳动者素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