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三方评估专家点评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10月19日 09:35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三方评估专家点评会,评估专家们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4件“不满意”建议和2件代表多年重复提出的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点评,客观分析研究,商讨解决之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参加会议。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三方评估专家点评会,评估专家们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4件“不满意”建议和2件代表多年重复提出的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点评,客观分析研究,商讨解决之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参加会议。
  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第三方专家评估是市人大常委会去年首次实施的一项新举措,旨在通过第三方专家客观公正的评价,完善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价机制,从而提升代表建议的实际问题解决率。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除了继续对4件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建议进行评估外,还将2件代表多年关注并提出的建议纳入第三方专家评估范围。从9月份开始,评估专家通过查找文件资料、实地踏勘、走访办理单位与人大代表等形式,对建议所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第一手资料,提出初步评估意见,再由专家组组长牵头,以全体专家集体讨论的形式,形成评估报告。在昨天的点评会上,专家们对被评估的建议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6件代表建议提出了4件需在会议结束后1个月内办理完结并答复代表,其余2件留作决策参考的评估结果。6件建议的主协办单位当场表态,将按照要求,抓紧办理并及时答复代表。
  市人大代表宋兆峰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快落实区域导率属地养护管理的建议”,指出了城市建成区内公路移交工作进度缓慢,造成这些道路无法落实养护管理责任,该建议经过二次办理,代表对办理结果依然表示了不满意。在点评会上,专家们认为,代表提出的建议非常及时和符合实际情况,建议市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市政府协调会议精神,细化移交方案,尽快移交进度并建立区域道路移交标准和机制。建议的主办单位市城管局现场表态,他们将主动承接公路转道路的养护管理移交工作。
  市人大代表张宝云先后5次围绕加快发展民办教育提出了“民办学校教师退休金来源与公办学校同等”、“给予民办学校一定比例的教师编制”等建议。但这些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有效解决。经过评估专家的调查研究,在评估报告中指出,张宝云代表的多年持续建议引起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常务会议于近日通过的《关于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实施意见》中对代表建议的内容进行了很好的吸收和积极的回应,建议市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市政府文件规定,解决民办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办单位市教育局也明确表态,将制定出台10个配套办法,努力将市政府的相关文件落实好。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