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北仑开展《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9月28日 14:37
    9月16日,为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对《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进一步扩大立法民主,体现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从而提高立法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和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9月16日,为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对《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进一步扩大立法民主,体现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从而提高立法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和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德良,副主任何乐君,市环保局副局长虞建飞,市法制办、城建环资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咨询员陪同调研。

  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殳黎平首先向邬和民一行介绍了宁钢的发展历史和目前股权架构,重点就企业当前及近期的环保投入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就草案的有关条款进行了建议。公司下一步准备对百姓反映强烈的白烟问题、堆场扬尘封闭等问题逐一列计划予以解决,为区域环境改善做出努力,邬和民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码头分公司,公司环保负责人金海曙向邬和民一行汇报了集团在散装堆场扬尘整治、集卡车LNG改造、船舶岸接电推扩、龙门吊接电改造等环保整治工作,同时就条例当中提到的有关条款提出了企业的想法和建议。邬和民指出宁波港集团多年来为宁波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一期项目矿石码头分公司见证了集团30多年的发展历程。公司今后不仅要做好岸上的文章,加大环保投入,运用新科技、新技术,积极改善环境质量,同时还要探索海洋船舶污染这篇水上的文章,在港口发展的同时做好增产减污这道难题。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