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海曙区参加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10月16日 16:06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海曙区参加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认真听取代表们就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民生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关注民生问题、积极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海曙区参加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认真听取代表们就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民生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关注民生问题、积极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广大市人大代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行权履职,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

  活动中,6位市人大代表围绕这次接待活动主题“完善残疾人保障政策”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场作了积极回应。

  王勇指出,对残疾群众的尊重及关怀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标尺。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全面小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氛围,在爱心帮扶上下功夫,真诚关爱、真心帮助残疾人群体,使他们有康复治疗、教育就业机会,摆脱贫困,过上高质量、有尊严的生活;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普惠+特惠”的残疾人权益保障体系,在政府部门为主承担普惠工作的同时,引入社会力量提供多元化对口帮扶的特惠工作;在长期帮扶上下功夫,做到量力而行、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王勇强调,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与人民群众有天然的密切联系。广大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这一制度优势,依托代表联络站、网上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主动深入残疾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准确反映残疾群众的心声和意愿,促使政府工作和出台政策更加符合广大残疾人的利益和愿望。要敢于代言、乐于代言、善于代言,积极通过提出建议等形式,争取党委、政府的关注和关心,尽可能帮助残疾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使广大残疾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切身体会到人大代表是他们利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宣传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