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宁波网人文纪念互动平台征集名称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2月22日 14:15

  又逢一年冬至到,迎来“数九寒天”。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是北半球黑夜最长而白天最短。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

  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在古代冬至被当作一个较大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冬至那天,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在这一天则有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的习惯,更有“冬节不回家无祖”的说法。

  今天是冬至,不由想起离去的亲人,

  冬至,是思念逝去亲人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出门在外者,都会尽可能回家过节谒祖,以表对已故者的怀念与敬意。

  地处东海之滨的宁波,曾经结出和正在结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硕果——名人辈出,人文繁盛,这些都是阿拉宁波人的骄傲!

  我们有许多的敬意要向先辈表达,有许多的思念要向亲人诉说,有许多的往事想要追忆,我们到何处去倾诉?宁波同泰嘉陵与宁波网拟联合开辟宁波网上人文纪念频道,为宁波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网上人文纪念的平台。

  在这里我们讲述过去、倾诉情感、分享回忆。经过时间的沉淀,悲伤和痛苦将被洗去,记忆的芬芳会被留住,亲情的温度将被珍藏。

  这是一个属于宁波人自己的网上纪念馆,是宁波人自己的人文交流平台,它的名称由你来定!

  中国宁波网联合同泰嘉陵推出人文纪念互动平台名称征集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1、时间:2014年12月22日——2015年1月22日

  2、要求:发送名称并说明含义及理由

  3、联系方式:热线电话: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4、奖励方式

  获选:价值2000元、小米3 M3 3代16G版手机一部(1名)

  入选:精致太阳镜一副(4名)

0
稿源: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