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多渠道动态“送政” 智能帮企“懂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8月29日 15:0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对话》第一期:政策全解读“把脉”宁波工业

本期嘉宾:宁波市经信委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 徐红
     宁波市8718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 谭回清
     宁波市鄞州区副区长 黄新山

   谭回清:谢谢,您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在日常服务企业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他们对政策的诉求也就三点“新、全、好找”。我们专门有一个政策的研究部门,通过政府官网的每日寻新,基本解决了新和全的问题。因为小微企业就是希望在一个地方能找到全部的,而且找到的又是新的,不要是过时的政策。同时我们采用一种方法叫“综合政策单元化,单元政策格式化,格式政策数字化”这样的方法,把政策进行逐条的分解,形成一个单元政策。对单元政策的适用对象、办理程序以及优惠的措施都逐一做下说明。想方设法尽我们的努力,让企业能够找得到,看得懂,看得懂是他们能不能用的一个非常基础的条件。

  目前,我们正在对工业强市的31条进行全面的解构和跟踪,截至8月15号共解构出单元政策51条,我们讲的单元政策大概是这么一个意思,假设工业强市31条是一个大礼包的话,这个单元的政策就是这个大礼包里面一个具体的、单一的政策。尚无法解构的政策,目前大概还有7组,随着这些综合政策不断细化,这7组的综合政策我们预计大概是在40条左右的单元政策。

  站在“8718”解读的政策角度来看,预计整个工业强市31条所有包含的市企政策总共有90余条,那么在政策服务方面,我们目前主要通过以下的几种方式,解决政策如何送,如何用的问题。首先我们会及时更新智慧政策库,提高企业利用网络平台能够便捷的获得。

  第二我们会通过我们的万家老总短信送,我们在服务的过程中已经积累起了大概1.2万家我们全市中小微企业的老总的手机号。对于这个短信的内容我们会通过摘编要点、突出卖点,把这些一条一条的政策根据各项单元政策实施的进展情况,逐条推送给我们的企业家们,让他们能够及时的获得这些政策。

  第三种办法是我们日常的通过电话、网络在线理的企业的各式各样的政策性的咨询。对于一般性的政策咨询,我们及时的予以答复,对于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我们会请教有关的职能部门,再把解答告诉我们的企业。第四我们会定期开展义诊活动,针对工业强市31条所涉及的,比如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比如电商换市,比如机器换人,我们会邀请一些服务的专家,邀请有这方面想法的企业,共同来进行商讨。主要就是解决我们中小微企业他不知道能不能搞,怎么搞,找谁帮着搞的问题。所以通过这些办法,我们想尽我们的努力,帮助这些企业能够看得到政策,读得懂政策,把政策落到实处,谢谢大家。

  ============================================================================= 

“把脉”工业现状 亮点与瓶颈并存 《意见》对症下药 促甬企转型升级
政策全方位落地 甬企实打实受惠 二产三产唇齿相依 “双轮驱动”赢得未来
“1234”解读“8718” 数字诠释帮企一把 多渠道动态“送政” 智能帮企“懂政”
政企互通倾听民意 如何帮企由企业“做主” 政策实招让甬企实实在在减负
工业创新支撑鄞州工业越来越强 “机器换人”是下阶段鄞州工业发展的核心
"大区"迈向"强区"鄞州之路质量创新为关键 工业智能两化融合 《意见》巩固建设成果
宁波计划建设科技一网一厅 科技中介机构是催化剂也是粘合剂

 

0
稿源:   编辑: 吴旻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
·第725期 "五水共治"之市城管局
·第724期 越窑青瓷 海上丝绸之路
·第72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44期
·第722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专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