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医保推新政 外来人员福利再升级”追踪调查(二)

宁波市第一医院新政落实较到位 宣传力度还需加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4日 16:1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钱鸿 实习记者 俞力方)6月1日起,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医保待遇将有较大的调整,其中包括个人账户资金可用于门诊就医购药、本地无亲属的外来务工人员因病需住院治疗可申请回原籍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     

 

    为进一步了解宁波市民,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是否知晓新的医保政策,今天上午记者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门诊处随机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市民都不是很清楚外来务工人员新的医保制度,在医院的门诊处记者也没有找到相应的宣传栏,只有一位吴女士说:“今天才了解到,因为今天才用上”。但所有被采访市民均支持新医保制度的推出。

 

    为了解宁波医院对新医保政策的落实状况,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宁波市第一医院医保与收费办副主任葛慧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医保制度在宁波第一医院的落实情况比较到位。但由于目前医院门诊大楼正在装修,原来设置的宣传栏暂时被取下。同时,医院方面也呼吁市人社局对于新医保制度多加宣传,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也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的最新消息。

 

    新医保制度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是一项非常好的利惠政策,也使外来务工人员慢慢享受到了和本地人一样的医保待遇。但有关部门及医院还是应该在新政策的宣传力度上多下功夫,让更多的受众享受到新医保的便利。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经H7N9后我市禽类养殖状况堪忧
·冷鲜禽相比活禽 前者蛋白质更高
·活禽接触者采取预防措施刻不容缓
·重启活禽市场 四项条件必不可少
·今年鄞州区多方面抓断头路整治
·鄞州建老百姓和政府沟通新桥梁
往期回放
·第587期 外来人员医保福利再升级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
·第585期 天使投资集团微对话
·第584期 农业龙头企业系列之海通
·第583期 平安产险25年见证奇迹
·第582期 宁海后花园 美丽一市镇
·第581期 企业全方位节能减排
·第580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鄞州
·第579期 深抓生态创建之环保局
·第578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奉化
·第577期 优化“大通关”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