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杜绝重复建设 天地图·宁波科学整合资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0日 14:4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那么我们现在这个项目的平台基本上已经建成了,马上也要与老百姓见面了。现在听说是各个县市区也在计划或者说进行中,建设类似相关的项目和平台。将来会不会出现重复建设的局面?

  朱强:你这个问题非常好,所以我们宁波在考虑建设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或者在考虑我们的天地图,我想这个是总的是一个东西,但是它是两块,一个更多面向政府,一个面向公众。

  在这两块的建设中,我们都在尽量的考虑避免重复建设,这个应该说也是我们宁波的特色,也是作为我们宁波市规划局在实施这个项目的时候的一个高要求。

  在其它城市我不敢说,在宁波我们是认为,在面向政务平台上的,我们首先做劳动软件统一,全市平台的软件我们是统一开发的,各市县区不再需要开发软件。在运行环境上,面向政府部门的,确实需要各个区县自己建立运行环境,同时自己去维护管理,那么从我们行政管理和财政制度上,也是分级的。各个区县有义务去维护管理好它的平台,我们避免了软件的重复开发,我们全市的各个区县用的软件都是统一的。这是政务版的平台。

  那么天地图这一块,我们提出来两统,第一是统一,也是一样,我们是软件统一、运行环境统一,各市县区不再建立它的物理上的节点,按照国家的要求是各个市县区是要建立物理的节点,我们由市里统一建设一个强大的稳定的运行环境,统一的采用一个天地图的软件。那么核心的数据,一些基础的数据,面向大市域的数据,市里也是统一,基本上数据运行平台和软件,三者是统一,基础数据。

  其它各个市县区自己特色的数据,以及自己辖区内更大比例尺的数据,由各个区县自己建设、维护和管理,这项工作我们是通过市里统筹,统筹安排统筹建设。当然,建设的工作还是由各个区自己来主导,来推进。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两位嘉宾。也祝愿我们天地图宁波将来为我们的老百姓带来越来越多的服务和帮助。这边也非常感谢规划局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为此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心血。

  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与支持,我们下期《对话》再见。

精彩集锦>>>   
宁波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概况       天地图·宁波绿色建设新方式 
宁波在三维仿真应用方面的创新提升    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发挥基础作用 
宁波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宣传片      天地图·宁波助力宁波综合发展 
 天地图·宁波便利甬城百姓生活       天地图·宁波或将提供交通路况信息 
 天地图·宁波7×24小时稳定运行    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推动海洋经济 
 天地图·宁波科学整合资源   天地图·宁波保障数据权威性安全性 
 测绘部门致力保障百姓人身财产安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精彩集锦
·天地图·宁波科学整合资源
·天地图·宁波绿色建设新方式
·宁波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概况
·测绘部门保障百姓人身财产安全
·天地图·宁波保障数据权威性
·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推动海洋经济
往期回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