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特别推荐

首批便民自助补胎点在宁波11个小区布设完毕

“补胎哥”:物业给力,愿望实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9日 14:18

  昨天下午,江东城市阳光小区的保安亭前一阵热闹。由“补胎哥”小哥俩发出倡议、本报牵线搭桥布设的第11个小区便民自助补胎点在那里挂牌了。

  花了一周时间,首批小区便民自助补胎点的布设,遍及海曙、江东、江北、鄞州四区,现已全部完成。

  小区便民自助补胎点受欢迎

  首批11个便民自助补胎点所在的小区均由宁波亚太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该公司将便民自助补胎点布设在了这些小区的24小时值守保安亭或门岗。

  海曙西城十二庭院小区是最先设立便民自助补胎点的,运作已有一周时间。“不仅方便了我们大家,保安师傅也很热情地提供帮助,感觉跟他们更亲近了。”小区居民张阿婆给了这样的评价。

  张阿婆告诉记者,前两天,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推着快没气了的自行车,去小区门岗的便民自助补胎点寻求帮助。“保安小伙子看我一个老太婆要借用打气筒,拿了打气筒来,二话没说就帮我打气。打好气了,他还一个劲跟我说‘以后要打气,只管把车推过来’。”张阿婆说,这让她好感激。

  这一周来,宁波亚太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城十二庭院管理处主任陈友林,对便民自助补胎点的动态特别关注,不仅路过时总要问一下值守的保安,还会时不时地特意过去转转。看到有业主在借用打气筒之类的,他总要上去听听大家的想法。

  “便民自助补胎点的利用率还是很高的。我们除了向业主出借打气筒,业主还可借雨伞、小推车等,大家都挺欢迎的。”陈友林说,有些业主赞一声“方便”的同时,还往一旁的“同一片蓝天工程”的捐款箱投入一些零钱。

  对于这样小小的服务点怎样带给小区业主和访客更多的便利,江东城市阳光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鲍庆荣还有不少设想。“补胎换胎这种活,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我们计划从物业管理人员、保安中挑一些人,专门学一下这门技术。有了技术,热情相助,这样的便民服务才算做到家了。”鲍庆荣说。

  “补胎哥”小哥俩为愿望实现而高兴

  听闻11个小区便民自助补胎点这么快就设立起来了,而且居民们也非常支持、赞誉不断,“补胎哥”小郁和冬冬小哥俩可是乐开了怀。

  “最近天冷了,晚上来求助的人少了很多。虽然我们是清闲了不少,但心里却好像有点失落,似乎是那份可以去帮助别人的技能没处施展了。不过,当我们看到一个个便民自助补胎点通过《宁波晚报》牵线搭桥正在迅速地设立起来,心里就有按捺不住的喜悦。没想到,我们一个个小小的设想,居然能够立刻被付诸实施,而且得到了这么多市民的赞许,真是太棒了!”“补胎哥”小郁在跟记者通电话的时候,对物业公司的积极参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而对于鲍庆荣主任希望手下的物业管理人员和保安能够学习补胎换胎技艺的设想,“补胎哥”小哥俩也非常认同。他们表示,只要有需要,可以无偿提供学习场地和工具,并由他俩手把手把这些“学员”都培训毕业,让他们个个都能独当一面。

  宁波亚太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守文表示,首批便民自助补胎点设立起来之后,各小区管理处将因地制宜不断完善管理、加强服务。过一段时间,公司将总结、制订出服务规范,为接下来在公司负责管理的其他100多个住宅小区、商务写字楼、高档酒店等全面推广便民自助服务点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吴震宁实习生姚溶溶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圆圆
精彩集锦
·农行加强客户沟通渠道
·从个体到团体,向善力量需传承
·宁波需要更多的救助团体和平台
·帮助人要“将心比心”拒绝当看客
·向善是宁波人当下的一种生活方式
·宁波并非仅因为“富”才有礼
往期回放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
·第527期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第526期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525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
·第524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三)
·第523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二)
·第522期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