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寒潮中,温情捂暖寒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29日 14:31

  “霸王级”寒潮虽已离去,但它所遗留的影响却还未消失:水管冻住了、道路结冰了……可这中间却也涌现出不少动人的身影,冲在灾情第一线,为保障群众平安默默付出艰辛。

  为抗击寒潮、雨雪冰冻灾害以及做好春节前建筑工地安全保障工作,近段时间来,江北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开展“拉网式”建筑工地安全检查。1月22日,气温骤降,建管处副处长何钧在一上午的检查过后,吃完午饭又匆匆赶到万象府工地进行排查。

  何钧与二标段项目负责人张展仓等人一起来到高层细致地检查着电梯井、烟道、基坑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并一一告诫负责人,不足之处要如何进行整改与完善,并安排负责人将工人们统一安置到附近的湾头小学里。

  “我们刚检查完两栋高楼,下楼准备检查低层的时候,当时又是风又是雨,把何钧的雨伞吹掉了。”张展仓回忆道,等他跑过去准备捡雨伞时,一个踉跄,重重摔在了地上,“当时我看他是膝盖先着的地,表情十分痛苦,他想用手支撑起来,却两次三番又摔倒在地上。”张展仓和几个施工人员立马跑上去将何钧抬到车上。

  令大家感动的是,何钧上了车,在剧痛难忍的情况下,还不忘嘱咐: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一定要加以落实,人员撤退的落脚点与路线也都按照我们事先安排的。明天整改完毕后,拍照发我手机上。

  紧接着,何钧被送往宁波市第六医院,医生诊断为右腿膝盖骨骨折。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