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全面布置、积极演练,预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22日 13:18
 

 

  主持人:那么对老百姓出行肯定是有一定的影响,我们是不是有一些应对的措施,老百姓在出行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宁波市公路局副局长李永红:好的主持人。各位网友,最近的话大家也知道,20号-24号自北向南的话,寒潮到我们宁波。这段时间,我们省委省政府,包括我们宁波市委市政府也是非常重视的。那我们昨天晚上也参加了我们市政府的一个会议,还有我们交通委的一个紧急会议,这两天大家都在布置。对我们公路系统来讲的话,实际上这项工作我们从11月份以来,我们结合着春运安全问题我们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了。

  一个是我们制定和完善了一个详细的预案,这个预案是我们每一年的话都要使用的,即使没有冰冻雨雪这样恶性天气的时候,也要针对性做一些完善,那么作为我们公路系统,有应急的预案。

  第二点,就是我们的话在11月底、12月初的时候,我们已经进行了两次全市性的大检查,主要是检查我们各个县市区公路管理部门、高速公路单位应急预案是不是健全?那么所有的抗冰雪的一些物资、机械设备是否准备到位?那据我们了解和统计的话,我们整个春运安全,包括我们冰冻雨雪天气的时候,我们组织了14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同时的话,我们也有300多辆应急抢险的一些机械,还有准备了3500余吨的融雪剂。另外的话,还有大约10万只麻袋,应急的一些设备。

  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在上一周礼拜二的时候,我们全市公路系统针对冰冻雨雪灾害性天气保畅通、保安全,我们进行了一次全市大型的一次应急演练。那么这次演练我们参与的范围非常广大,那么10个县市区的公路局段所,还有我们个别高速公路单位,应该说我们准备比较充分。目前的话,我们公路局、全市公路系统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我们相信,我们能够依靠我们全市公路系统,包括我们在上级的领导之下,能够为群众市民的出行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环境,谢谢大家。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