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不要车在囧途 如何轻松应对高速拥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22日 13:18
 

 

  宁波市公路局副局长李永红:每逢节假日,特别是在我们免费通行的时候,我们高速公路,包括一些高速公路的连接线,一些出入口都出现了一些很拥堵的情况。这里面的原因,主要是多方面的。首先来讲,我们车流量比较大,现在我们自驾出行的市民比较多,车流量比较大。

  第二个方面就是车流量大,有时候高速上的速度过快,特别是碰到一些恶劣天气的时候,容易出一些事故,一旦事故出了过后,那么导致有些地方的车行驶比较缓慢。更严重的话有可能彻底的拥堵。那么在处理拥堵事故的时候,可能会造成一些需要时间去疏通的,所以这一点也造成了。这里面的话,我们建议就是,一个方面的话,我们近段时间以来,我们组织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包括我们全市公路系统都对应对这方面的一些事故的预案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和完善。

  另一方面的话,我们也建议广大市民自驾出行的时候,一个就是要安全第一,控制好车速,避免出现事故。第二个方面的话,就是要出行的时候要及时收看,比如说我们宁波网的一些及时的广播电台还有电视台、新闻媒体、微博,包括路上情报板的一些提示,可以从上面大家都可以知道我们宁波交通网,特别是我们高速公路网的一个拥堵情况,从而很好的规划出行。

  另外的话,我们宁波市公路局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制定了5万份高速公路一旦出现事故,那么拥堵过后,一些互通的绕行地图,这些地图我们在节假日的时候一般会在服务区,包括异地服务处的话我们都会放一些,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如果不熟悉的朋友的话,遇到阻隔的情况可以去看一下。当然也可以打我们交通的热线“12328”,向我们的值班人员及时的询问绕行的一些方案。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