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宁波公路系统桥梁预制拼装新工艺首试成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1月13日 12:51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孙明伟)1月12日上午,在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甬余线江北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桥梁盖梁在两台起吊机的控制下稳稳起吊、慢慢转体、徐徐降落、缓缓就位;在紧张的60分钟里,枫湾桥90余吨的单片盖梁吊装工序伴随着一阵欢呼声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宁波公路系统盖梁预制拼装新工艺在甬余线江北段(K10+025—K19+200)改建工程中首试成功。

  甬余线江北段(K10+025—K19+200)改建工程,自慈城观庄至向上村的余姚界,总长9.2公里,估算投资约3.19亿元,全线提升为一级公路,兼具市政道路功能,既是“美丽公路”创建示范项目,又是宁波市标准化设计的试点项目,盖梁预制拼装技术就是其中“亮点”之一。

  预制拼装技术是公路中小桥设计标准化的发展趋势,具有缩短现场工期、降低交通影响,工厂化作业、质量控制好,生产效率高、工程成造价低,多种条件施工、环境要求低等特点,本工程主要是桥梁盖梁和防撞墙预制拼装施工,共有32片桥台盖梁和204米防撞墙,这在宁波公路系统尚属首次。

  吊装是其中难点之一,需要解决长距离运输、大吨位吊装和高精度就位等问题,还要确保吊装时路基稳定、桩不发生侧向位移。技术人员在后场,通过等比例模型不断试验,困难一个一个解决,问题一个一个突破,保证了现场吊装成功!此次吊装的成功,凝聚了参建各方的智慧与汗水,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快速桥梁施工技术在浙江省内的推广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海芳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