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新闻| 对话| 高校联盟 | 金融 | 官方微博
 
首页 | 往期回放 | 重大专题 | 精彩集锦 | 走进县市区 | 网上发布厅 

 

 

打好污水治理攻坚战 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2014年初,省委、省政府做出"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农村生活污水作为今后一个阶段"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基础性重点工程,奋战3-4年坚决打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

    3月26日15时,中国宁波网特推出视频《对话》:打好污水治理攻坚战 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如果您有相关问题想要咨询,或有相关观点想要表达,可以登录《对话》页面网友提问区留言,同时也可拨打热线电话87100000,或联系我们的互动Q1121310921。

王才平 宁波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沈存平 奉化市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曹慧云 镇海区九龙湖镇镇长

舒良波 鄞州区咸祥镇咸五村党支部书记

 


 
 
1
宁波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王才平
1
奉化市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沈存平
1
镇海区九龙湖镇镇长 曹慧云
1
鄞州区咸祥镇咸五村党支部书记 舒良波
1
主持人 祝欣祎
1
直播现场
 
  相关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余红艺来到奉化专题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余红艺强调,要齐心协力打好农村治污攻坚战,使广大群众早日看到实际成效,让农村环境更加美丽、农民生活更加美好。2013年起,奉化市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制定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细则》、《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打响了农村治污的攻坚战。 【详细】  
 
………………………………………………………………………………………
 
   
     今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奉化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在讲话中强调,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既要抓好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也要抓好生态报表、民生报表,坚决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早日让宁波每个村的小溪小河,涌动潺潺的清水,流淌美丽的乡愁。【详细】  
 
………………………………………………………………………………………
 
   
      溪水碧绿,村庄洁美。上周末,走进奉化莼湖曲池村,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幅秀美田园风光图。"这多亏一年前村里进行了污水治理,家家户户都接上了污水管道,而且还建了一个污水处理点。"在村里住了50多年的何亚苏告诉记者。宁波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主要采用县(市)区集中治理、乡镇集中治理以及少数示范村集中治理和分散治理模式,总体上处于探索中。目前主要有以下七种模式。【详细】  
 

 
  我有问题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