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彩集锦

北仑有哪些能让市民反应问题的渠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2日 09:48
 
>>
  • 北仑区连续9年荣获全省平安区称号
  • 北仑为了平安银鼎做了哪些工作
  • 平安北仑建设的优势
  • 改善北仑社会治安的方法
  • 如何克服治安难点
  • 探索社会治理的工作
  • 区域化基层社会治理的特点
  • 北仑治理模式的优势
  • 芝兰社区的特点和优势
  • 如何使社区和谐团结
  • 北仑有哪些能让市民反应问题的渠道
  • 如何计划夺得平安金鼎
  • 如何让解决“三小车”问题
  • 北仑的食品安全状况
  • 外地人如何参加北仑志愿活动
  • 如何才能为平安宁波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强基治源 共同创建平安北仑

嘉宾介绍:邬志刚 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文汉 宁波市北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合办主任;陆志平 宁波市北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黄伟君 宁波市北仑区新矸街道芝兰社区党总支书记

     主持人:北仑区平安建设这方面的工作,我相信不仅仅是说是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全北仑人,甚至全宁波市民都参与其中,大家多多关注多多参与。

    也有网友在想,在生活工作过程中,看到了有相关问题,或者有相关疑问,想要了解或想要解决的时候,是不是也有相关的一些渠道,可以进行一些反映或者咨询呢?

    陈文汉:首先我要感谢新老北仑人,对平安北仑创建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为市民提供顺畅、便捷的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妥善解决问题,是我们平安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如果要反映的话,我们渠道还是挺多的,除了我们区级部门常规设立的工作平台,办公电话和专门的科室以外,我们区里还开设了区长电话86712345,81890便民求助服务中心,北仑民生在线网络服务平台,民生热线26892689等沟通平台,这些平台在联系群众,服务公众,解决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这个同时,这三个基本上是我们线上为主,在线下如果碰到问题怎么办?我们北仑区还在全区推行了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我们每个市民都可以自己找到自己的网格,你如果有事情,有问题有建议,可以找网格员,直接向他反映,并通过一条专门的反映渠道,反映到相关的部门,使这个事情妥善解决。

    这里我还要介绍一下,我们北仑区群众比较欢迎的一个沟通平台,就是我们的网上区长信箱,这个是2003年7月,我们区在门户网站上设立的。

    有一个什么好处?只要你登录了这个网站,就直接可以向区长写信。

    但同时它还有一个,你把你反映的问题的意见和诉求,进展情况,以及最终的办理结果,你可以随时得到了解,这个是老百姓都比较喜欢的。据统计,每年我们群众来信有效接访率达到96%以上,而且办结率达到100%。这个区长信箱,成为北仑区倾听民意、解决诉求的一个重要的渠道。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