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彩集锦

平安北仑建设的优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2日 09:48
 
>>
  • 北仑区连续9年荣获全省平安区称号
  • 北仑为了平安银鼎做了哪些工作
  • 平安北仑建设的优势
  • 改善北仑社会治安的方法
  • 如何克服治安难点
  • 探索社会治理的工作
  • 区域化基层社会治理的特点
  • 北仑治理模式的优势
  • 芝兰社区的特点和优势
  • 如何使社区和谐团结
  • 北仑有哪些能让市民反应问题的渠道
  • 如何计划夺得平安金鼎
  • 如何让解决“三小车”问题
  • 北仑的食品安全状况
  • 外地人如何参加北仑志愿活动
  • 如何才能为平安宁波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强基治源 共同创建平安北仑

嘉宾介绍:邬志刚 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文汉 宁波市北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合办主任;陆志平 宁波市北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黄伟君 宁波市北仑区新矸街道芝兰社区党总支书记

     主持人:在这边能否再跟我们讲讲平安北仑建设,它具体有哪些优势?

    邬志刚:好的。

    北仑的平安建设的最大优势,应该说是在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源头治理这方面作为我们的主要抓手。也是我们区平安建设的优势所在。

    所以这几年来,我区紧扣社区治理,工作平台,基层体制等重点,设计并开展了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村企结对共建和谐,还有我们的户户联防这样一系列的工程,着力来夯实我们平安建设的集成基础。

    实际上主要就是首先抓基层基础。

    还有一个,我们就是抓流动人口的管理,因为我区的流动人口,是我们全市首个超过本地人口的县(市)区。到目前为止,我们有50多万的外地人口,超过了本地人口。

    所以为了提高流动人口的融入感和认同感,这样一个工作目标。所以在权益的维护、劳动就业、就医和就学,包括生活的居住等这方面,我们不断地创新服务工作,也探索出很多新的服务模式。

    比如我们出台了《北仑区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的实施意见》,还有流动人口的积分制等等,这些文件的出台,就落实了关于我们的基层基础建设的一些政策的配套措施。

    所以,去年我区也成为全市首家全省居住证制度改革的6个试点的县市区之一。

    流动人口已经成为推动北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力量。

    到目前为止,我们3月份统计,已经到39.8万。所以,这个人口结构发生了变化,初中以下文化的流动人口比重,从原来的84.5%,现在下降到了76.2%,流动人口的违法犯罪率,由前年的81.6%,降到去年的79.6%,虽然降的比例不是很多,但是应该说在这块,我们也是在不断努力。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