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彩集锦

如何实现新农村建设的项目招投标的公平公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2日 09:51
 
>>
  • 为何平安建设能取得九连贯
  • 象山特色的平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 网络民情会办中心平时的工作状况
  • “和村惠民四步法”的概念
  • 象山治安非常良好的秘诀
  • 如何解决企业欠薪的问题
  • 如何解决旅游旺季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
  • 如何实现新农村建设的项目招投标的公平公正
  • 建设“平安象山”是一场持久战

强基促稳 创新治理 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新象山

嘉宾介绍:俞骏 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平平 象山县公安局政委;张荣飞 象山县泗洲头镇党委书记;赵勇 象山县纪委常委、民情会办中心主任

     主持人:一位网友提出说现在有这么多新农村建设的项目,我们如何能够保证这些项目的招投标是公平公正呢,能否请张书记来跟我们讲一下呢?

    张荣飞:确实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现在的新农村建设力度是空前的,各类开发建设的项目确实比较多。这个既是比较好,一方面他直接改善了农村的人居环境,但另一方面项目的实施也普遍聚焦了百姓的关注目光。可以说项目的公开公平透明的实施,它不仅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更是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民心工程。那么我们这里在这个方面是积极打造法治政府、阳光政府为目标,根据各种工程项目的大小来分类实施。例如对8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工程项目,我们要求村里的招投标工作进我们镇里的小型招投标平台进行招标,对50万元以上的项目工程,我们要求村里进县里的招投标平台进行招标,对于8万元以下以及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的,例如时间上比较紧等等各方面原因引起的,希望能简单化操作的,我们也允许村里进行清包招标,但有一个要求是必须要严格按照村级的小微权力规范化要求进行严格操作,要做到程序到位。例如包括公示、告知都要到位,另外必须要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进行集体讨论决定。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