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彩集锦

如何解决旅游旺季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2日 09:51
 
>>
  • 为何平安建设能取得九连贯
  • 象山特色的平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 网络民情会办中心平时的工作状况
  • “和村惠民四步法”的概念
  • 象山治安非常良好的秘诀
  • 如何解决企业欠薪的问题
  • 如何解决旅游旺季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
  • 如何实现新农村建设的项目招投标的公平公正
  • 建设“平安象山”是一场持久战

强基促稳 创新治理 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新象山

嘉宾介绍:俞骏 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平平 象山县公安局政委;张荣飞 象山县泗洲头镇党委书记;赵勇 象山县纪委常委、民情会办中心主任

     主持人:那么其实我们说到象山,不得不提就是关于旅游这一个话题,也有网友说到,其实象山有这么多的大家都非常熟知的一些景点,每次每年到了旅游旺季的时候会不会出现例如交通拥堵这一类的情况,如何进行一个解决,那这个问题能否请许政委来跟我们介绍一下呢?

    许平平:我们有松兰山、有中国渔村、也有影视城,旅游应该是我们象山现在一个很旺的产业,特别是这几年象山港大桥开通以后来象山的游客成倍成倍的上升。我们主要从科技投入、道路一些设置、标志标线包括隔离等等一些措施以外,我们主要从我们的做法上我简单的介绍一下。

    一个是我们节假日期间,节日假日期间特别是夏季我们全警动员,这个工作不是交警一家做的,这个工作不但是交警,而且我们局机关,治安、行政、国保等有关部门的同志都要参与交通管理当中来。第二个我们实行弹性工作制。因为象山刚才介绍了,象山旅游有季节性,而且有节假日这个特点,所以夏季节假日,特别是五一黄金周、国庆黄金周来的客人实在太多,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基本上要求交警,或者交警也是自己自发的实行了错时上班的制度。基本上春节、国庆、五一包括是周末全体交警不休息,我们也没办法,所以说可以说每年的节假日交警是很辛苦,也是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候,基本上人家是休息了他们上班了,那么人家上班了他们休息了,可能时间上我们作一些调整。第三个方面我们部署了一些,今年专门成立一个机动巡逻的力量,我们专门组建了一个机动巡逻中队,交警下面,安排了一批摩托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道路的巡逻,及时疏导交通,快速处理违章和交通事故。这个有好处,因为有时车子一堵,你汽车警车开不过去,那么我们用摩托车,摩托车就能快速把这个事情处理掉。第四个方面是加强景区的交通管理,景区现在松兰山、影视城等等,包括是石浦渔港等等,通过扩建停车场缓解私家车停车难的问题,特别是我们停车场地比较少的、车流量比较大的石浦渔港古城实行了单向通行等等一些措施,多点分流一些措施,缓解这个交通的压力。第五个方面我们通过微信处理事故,现在一些简单的擦挂事故,擦擦碰碰事故很简单的,但如果要等交警来处理这很麻烦,所以我们也就直接用微信来处理。你通过微信来报案,通过微信来认定责任事故来理赔,这个我们也比较好,而且我们还通过了电台、微博等等时报我们象山的路矿(路况),合理选择路线,避开一些交通拥堵的路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