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彩集锦

如何解决企业欠薪的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2日 09:51
 
>>
  • 为何平安建设能取得九连贯
  • 象山特色的平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 网络民情会办中心平时的工作状况
  • “和村惠民四步法”的概念
  • 象山治安非常良好的秘诀
  • 如何解决企业欠薪的问题
  • 如何解决旅游旺季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
  • 如何实现新农村建设的项目招投标的公平公正
  • 建设“平安象山”是一场持久战

强基促稳 创新治理 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新象山

嘉宾介绍:俞骏 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平平 象山县公安局政委;张荣飞 象山县泗洲头镇党委书记;赵勇 象山县纪委常委、民情会办中心主任

     主持人:这边就有一位网友说到,他说我是在象山某个工厂打工的外来务工者,老板由于最近工厂的效益不大好已经有半年左右的时间没有发工资了,我们都怕白白做了,那么政府是不是有相关的一些办法可以来保护一下我们老百姓的一些权益,俞书记能否来为这一位网友解答一下呢?

    俞骏:好的,这位网友提出来的问题就是企业欠薪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应该说我们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历来都是非常重视。我们县里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是我们说的三大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专门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专门负责处理企业欠薪的问题。那么这位农民工朋友我可以告诉你具体的处理流程是这样的,你遇到欠薪问题以后,你可以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关的欠薪的证据、材料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劳动争议调委会去,中心的调委会受理以后会立即组织你和企业方进行调解,积极的促进企业方及时的支付工资。如果调解不成的话,你还可以通过申请法律援助,由中心指派律师免费为你们打官司。现在实际上我们中心已经开通了农民工讨薪的绿色通道,对于农民工朋友讨薪的法律援助我们做到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这“三个优先”,所以我们也想尽量缩短我们欠薪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周期,尽最大努力来依法维护你们的合法权益。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