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彩集锦

为何平安建设能取得九连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10月22日 09:48
 
>>
  • 为何平安建设能取得九连贯
  • 象山特色的平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 网络民情会办中心平时的工作状况
  • “和村惠民四步法”的概念
  • 象山治安非常良好的秘诀
  • 如何解决企业欠薪的问题
  • 如何解决旅游旺季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
  • 如何实现新农村建设的项目招投标的公平公正
  • 建设“平安象山”是一场持久战

强基促稳 创新治理 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新象山

嘉宾介绍:俞骏 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平平 象山县公安局政委;张荣飞 象山县泗洲头镇党委书记;赵勇 象山县纪委常委、民情会办中心主任

    主持人:“平安银鼎”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回头看看我们其实九年做了那么多的工作,我相信有很多的成功的经验的积累,能否跟大家来分享一下?

   俞骏:好的,平安建设能够取得九连贯(九连冠),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个(去掉)是靠领导重视。象山县委县政府对平安工作高度重视,始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这种理念,始终把平安建设列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将它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加以推进。我们现在各部门和各镇乡街道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而且各级财政都将平安建设这个资金纳入预算,设立了专项的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资金。第二是靠机制创新。为推动平安象山建设,我们先后建立了平安建设的联席会议,平安建设动态分析预警等多项工作制度,特别是我们连续六年每年都选两个乡镇、两个部门开展平安建设的述职点评,邀请我们县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四个单位平安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的评议,特别是对四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履职情况进行点评,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有效提升了我们各地各部门的平安建设的责任意识。第三就是靠群众的参与。我们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也依靠人民,只有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平安建设才有活力,才能可持续。我县高度重视特别是积极搭建许多群众可以参与平安建设的平台,让群众激发参与平安建设的活力,不断加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发动,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县平安建设、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上升,参与力(率)也大幅提高,形成了全民创建平安的浓厚氛围。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
·750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法治政府
·749期 "法治宁波建设"之何谓法治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